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援疆专栏 >>医学专家社区行 为民义诊讲知识
医学专家社区行 为民义诊讲知识
作者:新疆民生网

新疆民生网(张越)7月15日上午10时30分,克拉玛依市人民医院的援疆医学专家团队来到油南红光社区,为辖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队员等共计80余人开展全科义诊服务。

得知有义诊服务,居民们早早就来到油南红光社区居委会门前等候。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提前开始忙碌起来,给前来候诊的居民普及老年多发病以及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知识。

当看到医学专家们手脚麻利的支好医疗设备,做义诊前的准备工作时,居民们自觉地保持安静,排好队形等待就诊。随后,专家们耐心地为居民查看病历资料,为患者听诊、检查,并耐心细致地解答患者家属咨询,对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患者提供详细的诊疗指导。并针对性地指出了患者们在健康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醒他们注意科学饮食,规律作息。75岁的古丽尼沙·尼亚孜奶奶在接受义诊后开心地说:“社区对我们真是好,邀请医生来给大家免费看病,我腿走不动,不用去医院排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服务老年群体是社区的重要工作。”油南红光社区书记王全红说。“义诊活动也是油南红光社区一以贯之的便民利民活动之一。今后,我们会和人民医院加强联系,不定期开展各类疾病义诊筛查以及家庭医生的签约和普及。不断加大为民服务力度,力求将居民工作主旨落到实处,让广大居民享受到更多贴心、便利、实惠的‘福利’。”

(供稿:克拉玛依市委编办驻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油南红光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文化援疆润民心 再奏丝路“交响曲” 
  • 下一篇:边疆小村那涌动的温州情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