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克孜勒陶村:贫困户喜领高产种子增产肥
克孜勒陶村:贫困户喜领高产种子增产肥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燕)4月11日,正值春耕春播时节,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克孜勒陶村村委会大院内人来人往。

“春耕时节,国家给我们每户免费赠送4袋高产玉米种子、2袋化肥,还有1卷地膜,真是给我们减轻了春耕困难。”贫困户肉克亚·阿吉高兴地说。

在村委会大院内,分批次前来领取国家免费发放的种子、化肥、地膜的贫困村民,个个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4小队的贫困户阿不都卡德尔·乔瓦依扛起发给自家的化肥,脸上尽是欣喜:“我去年冬天做了手术,虽然部分医疗费得到了报销,但因为治病,没有经济来源,正愁开春种地怎么办?今天村委会就通知我过来领种子、化肥和地膜。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好啊,真正给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这只是国家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小缩影,但却是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此次共发放黑化肥425袋、白化肥675袋、玉米种子89袋、地膜585卷,不仅让领到种子、化肥、地膜的乡亲们群众笑颜逐开,也确保了农户放心使用、科学使用农资。此外,发放活动中,村干部还向大家广泛宣传了国家种粮直补的相关政策,全村春耕备耕生产氛围进一步浓郁,真正是“农民有实惠、生产有奔头”。

供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克孜勒陶村工作队


  • 上一篇:“致富能手”带头走,铺就村民致富路!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