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慈善救助 >>沙雅县:音其开村爱心人士签约资助贫困大学生直到毕业
沙雅县:音其开村爱心人士签约资助贫困大学生直到毕业
作者:

新疆民生网(戴强)“感谢各位爱心人士!感谢工作队!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可能无法完成四年的大学生活。马上就要走入大学校门了,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伊斯坎代尔·热合曼激动地说。8月31日上午,在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音其开村会议室内,正在举行的“音其开村爱心人士资助大学生签约仪式”让大家感觉到了一股浓浓的爱意。

8月以来,音其开村相继有7名应届高中毕业生被疆内外高校录取,阿克苏地区财政局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有4名新录取大学生因家庭经济等原因入学困难。为解决贫困大学生求学难题,工作队积极号召社会力量奉献爱心,本村4位爱心企业主、致富带头人和村民个人决定一对一结对资助贫困大学生。

在工作队的见证下,艾力·吾普尔、买买提依明·卡斯木、买买提依明·买合苏提、买买提依明·艾麦尔4位爱心人士与受助学生及村委会签订了资助协议,每月定期资助500-1000元生活费用,直到受助学生大学毕业止。当天,爱心人士还给4名受助大学生捐赠了新学年2000-3000元的助学金。

仪式上,爱心人士艾力·吾普尔还和受助学生进行了交流,并把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解决困难的经验介绍给他们,鼓励学生们把眼前的困难化作努力奋斗的动能,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年来,工作队通过大力开展“四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宣传教育活动,在全村营造了浓厚的爱党爱国、团结友爱、守望相助、乐于奉献的社会氛围。社会各界力量积极主动参与到全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截至目前,辖区私营企业、村民个人等社会力量捐赠各类扶贫济困物资、助学金等共计10万余元,受到了村民的广泛赞誉。

(供稿: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驻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音其开村工作队)


  • 上一篇:爱心企业家进社区 资助1万元帮扶10户家庭
  • 下一篇: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